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ABOUT US

关于我们

委员会简介

logo_副本.png

 

  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业委员会)是中国节能协会下设分支机构之一,成立于2014年8月。专业委员会前身是中国热泵产业联盟,由中国节能协会与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共同于2009年7月28日在上海发起成立。专业委员会是由中国境内从事与热泵相关的研究、生产、经营、投资和咨询业务的企业单位和个人组成的热泵行业组织。专业委员会宗旨是整合及协调产业资源,提升专业委员会成员在热泵技术、产品、业务的研究、开发、制造、集成、服务水平,促进热泵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推进热泵技术、产品的推广和应用;通过长效、严格的专业委员会机制,加强行业自律,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通过开展各项活动,为热泵产业发展服务,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目前,专业委员会成员包括美的、格力、海尔、中广、纽恩泰、四季沐歌、太阳雨、芬尼、海立、艾默生、丹佛斯、生能、TCL、同益、天舒、艾欧史密斯、新沪等四百多家热泵行业的主要生产厂商和专业媒体。

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主要业务范围:

  1、推动并参与热泵行业规范制定,促进节能支持政策的出台.

  专业委员会旨在促进热泵相关的标准、规范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和分析研究,及时反映热泵行业和企业的意见和要求,向政府部门提出制定技术规范、行业发展规划和节能支持政策的建议。

  2、提升社会和用户对热泵技术的认知。

  专业委员会旨在利用各种媒体渠道,采用广告、讲座、研讨会等方式,宣传、普及热泵技术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建筑设计师和开发商的热泵技术认知水平和应用水平,扩大热泵技术的应用市场。

  3、促进热泵产业内部交流,以突破技术和市场的瓶颈

专业委员会会旨在支持热泵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工作;跟踪了解国内外市场动态和最新技术,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热泵经济与技术信息,编辑内部资料和委员会刊物、网站,与出版社合作出版相关书籍。为国内热泵企业开拓国外市场提供咨询服务。组织技术交流研讨会、展会、论坛、培训等活动,搭建行业沟通平台。积极开展热泵应用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交流,组织观摩考察、寻求技术及产品的更新和寻求拓展海外市场。

 

 

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

电话:010-6452532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十一区37号楼北侧附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