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夏季清凉运动场馆TOP1

2022-08-09

立秋之后全国酷热依旧,要想长时间保持身体的凉爽感,游泳当然成了最优选,这时候的海边浴场、室内游泳场馆就成了大家的“打卡”胜地,游泳这一技能在此时也显得格外重要。近年来,很多地区更是已经把游泳纳入中考必考科目,拥有游泳馆的学校瞬间就变得“炙手可热”。


image.png


江苏省兴化中学是由兴化市教育局举办的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注重学生文化成绩的同时更希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所以特地建造教学泳池。游泳消耗的体力很大,除了能让学生们减少溺水概率,还能强身健体,而且适当的运动还能起到减负的作用,让孩子们忘记学习的苦累。


image.png


太阳雨集团为其宿舍楼以及体育馆3200m³的泳池、淋浴间量身打造的“空气能+太阳能”清洁热水系统解决方案日产清洁热水180吨。这套系统既实现了整个游泳馆池水初加热及恒温、全年恒温淋浴两大功能,更配合泳池的杀菌装置,保证水质的清洁度,多项功能的有机结合,在建设“绿色校园”的路上更进一步。


image.png


项目配置12台25P太阳雨尊享空气能加63块太阳能平板集热器作为主热源。其中,两栋宿舍楼各自采用两台25P空气能进行生活热水供应,8台空气能和63块太阳能平板集热器为体育馆的泳池和淋浴间提供热水,两套系统独立运行,最大化保证学生清洁恒温热水供应。


image.png



经济性

太阳雨清洁热水系统解决方案具有错峰用电功能,在24小时内可实现多时段定时开关机,最大限度减少机组运行费用。

系统采用效率最优的设计理念,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尽可能利用项目已有的循环系统,通过合理配置空气能机组补热,解决了泳池热水升温慢,能耗大的问题。系统运行综合考虑了使用工况、机组规格及性能参数、系统配置及运行方式等因素,最大程度降低电能消耗。

智能性

系统出水温度可根据需求在48~55℃范围内自由调节,水箱温度及设置温度均具有查询功能,可以在保证泳池水温舒适的同时,根据季节不同调节系统水温,达到机组运行的最佳性价比。

机组也可以进行模块化拓展,同能力机组、不同能力机组均可自由连接,智能化实现泳池的全面升级。

稳定性

一个好的游泳池不仅环境设施要跟得上,其中最重要的水温一定要舒适、稳定,不能忽冷忽热。该系统采用自动化电传控制系统,在泳池水快达到设定温度后,保持负荷动态匹配,最大限度减少水温波动,减轻游泳者在适应池水上的负担。

空气能泳池专用恒温系统内设有高压保护、低压保护、压缩机过流过载保护、启动延时水流保护、水温超高温保护、防溢流保护等多重安全保护,确保泳池水温舒适。



image.pn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此次,太阳雨集团助力江苏省兴化中学打造恒温大泳池,展现了其在校园领域的所具备硬实力。未来,太阳雨将继续精益求精,不断深耕,助力打造更多“低碳、健康、舒适、节能”的绿色校园,为推进教育综合发展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