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走进太子城站,感受来自高寒的坚守之美!

2021-07-27
青岛站,一座饱含沧桑的百年老站
苏州站,浓浓中国风的古典车站
......
我国有特色的铁路站数不胜数
其中,河北省崇礼铁路太子城站也是其中之一


image.png


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站
世界上首座接入奥运村的高铁站
今年3月,这座融合了冰雪文化的对外交通门户
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正式启用

image.png


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是集高铁、公交、游客大巴、社会车辆、出租车换乘于一体的综合性枢纽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0000平方米,为乘客提供了极大的换乘便利。

image.png


作为新时代铁路,太子城站尽显人文之美、科技之美、智慧之美。
人文之美~


太子城站美在人文之美,太子城站分为三层,每层的功能定位都布局细化,满足不同群体的服务需求。特别是地下一层,作为交通接驳中心设有快速进站通道,方便快捷。还有“冰雪如意服务组”提供问询、办理、赛事介绍、滑雪场介绍等全方位的人文服务。

除此之外,为给人们带来愉悦的旅程体验,项目方对客运枢纽内的环境舒适度要求严格,在供暖设备的选择上,要求机组稳定运行、绿色环保,既能给旅客最舒适的出行体验,也能实现节能环保。

针对项目方的地理位置、供暖需求海尔中央空调提出了以四台超低温双级风冷螺杆空气源热泵机组为主的综合空气解决方案


image.png


科技之美~

太子城站内布满科技美感,太子城高铁站海拔1582.819米,全年最低温度可达零下三十多度。寒冷的天气,会给旅客带来诸多不便,客运枢纽内设备的科技感,特别是暖通系统的技术力量,让旅客尽享高科技带来的“暖阳”,另外项目方也非常注重车站内的节能设计。


其中,暖通方案中使用的风冷螺杆机组,采用了业创新的双擎增焓制热系统,搭载超低环温螺杆压缩机,拥有同时中间补气增焓等多项专业技术,即使最低-35℃亦可稳定强劲运行,实现高效节能


image.png



智慧之美~


太子城内尽显智慧之美,站内智能客站展示大屏、智能查询机、多功能售票机、远程协助售票机的投入使用,在方便、愉悦旅客的同时,也让旅客倍感数字化时代的魅力,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油然而生。

除此之外,空气系统也充满“智慧”,此次采用的风冷螺杆设备设有多重智能防冻保护功能,无论制冷还是制热模式,机组在停机状态下,可通过智能监测环境温度、系统水温以及系统压力,自动启动机组水系统防冻保护功能保护关键部件避免冻裂,为稳定运行实现强有力的智慧保障。


image.png


太子城高铁站内的设计以冬季运动为主题

整体设计诠释了“山水相连、冰雪小镇”的文化理念

此次采用海尔中央空调风冷螺杆机组为建筑赋能

有效契合项目方绿色、智慧、舒适的建筑需求


图片

太子城站内人文之美、科技之美、智慧之美都有着海尔中央空调的坚守之美,海尔中央空调风冷螺杆机组,凭借着高效节能、稳定运行等优势获得了项目方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