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备受财经作家吴晓波看好和点赞的热泵企业,到底有什么宝藏?

2021-07-27

环境与气候,是人类持续不断关注的问题。

 

2020年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承诺将于2030年前达到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再增长,达到峰值后逐步降低,即碳达峰;将于2060年前实现碳净零排放,即碳中和。

 

我们常说“科技改变生活”,不仅只是改善了居住的“家”环境,更重要的是实现低能耗高效能,为全球环境的改善出一份力。

 

而中国要实现“双碳”目标,这就会对企业提出了更要的要求,进行大量的技术革新,更大程度提升节能减排。

 

从1978年的改革开放,再到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老百姓对“家”的要求也正在从一个简单居住地,转变成追求舒适、健康、安全的居住环境。

 

这一次吴晓波走进了作为舒适系统领导者、空气能行业领军品牌的中广电器,走访工厂、实验室,对话中广电器董事长朱建军,中广电器总工程师袁晓军,中广电器常务副总张树前,带领大家一起揭晓中广电器是如何进行技术革新实现产品低能耗高效能,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又是如何为中国人打造一个5C舒适的“家”。

 

中广欧特斯5C舒适家

 

2018年,中广欧特斯开始提出了5C舒适家的概念。

 

这是一套涵盖了中央地暖、中央空调、中央热水、中央净水和中央新风产品在内的集成系统,旨在为用户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智能的居家环境。

 

 image.png

 

吴晓波:2018年中广是商业采暖空气能行业第一品牌,同年中广提出了一个5C舒适家的概念,当时这个想法是怎么形成的?

 

朱建军:首先,从企业布局来讲产品单一是很难生存的。其次,经过中国的家电下乡、惠民工程、煤改电的政策,整个中国家电行业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但是,煤改电政策只是暂时的,没人知道它会持续多久。

 

于是,在2017年推出煤改电政策最疯狂的第二年,中广就提出了后煤改时代,实行大量建立渠道、提品牌的两个战略。

 

建渠道,首先在产品上进行延伸,分析五年、十年以后的中国消费者,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而且,老百姓的生活从刚需型向改善型转变的过程中,家电行业也会从功能型刚需向改善型系统化转变。简单来说,就是原来讲究的是功能性,现在是系统性。

 

所以,2017年下半年开始,中广就决心一定要推出5C,推进的过程中也遇到过问题,那就一步步从净水到新风,基层问题一个个都解决掉。

 

 image.png

 

吴晓波:5C是你们最早提的。

 

张树前:对的,我总结了一下有几个必然因素,一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个安全的、健康的、舒适的家庭环境,会是人们所追求的目标。

 

二是企业发展的必然,中广最早是做空气能热水,采用的空气源热泵技术,可以应用在很多不同的方向,比如热水、地暖等。所以,这些都促成了中广提出5C舒适家的概念。

 

 image.png

 

舒适家居领跑者地位

 

“让爱有温度,中广欧特斯”,是中广电器提出的slogan,“有品质、有温度、更亲密”是中广做产品一直坚持的理念。

 

中广欧特斯始终以高品质的产品,为中国人的家营造更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每位消费者感受到如家人般温暖的关心,致力于营造人与人、人与家、人与自然之间更亲密的关系。

 

 image.png

 

吴晓波:中广在响应国家的碳中和、节能减排、清洁能源政策的时候,都进行了哪些努力。

 

朱建军:我们的努力,第一个是在商用市场,连续三年蝉联商用采暖品牌占有率第一,第二个是户式水机在专业品牌里也是第一。

 

 image.png

 

吴晓波:怎么做到两个细分市场第一的,有哪三点经验呢?

 

朱建军:首先,我们找准了一个可持续性发展的定位;第二点是我们的团队,从研发、服务、营销策略上都是走在行业内前沿的;最后一点是服务,只有把产品质量和服务都做好,才能做到可持续性,我们中广就是这么做的。

 

吴晓波:凭什么你们能服务好老百姓呢?

 

朱建军:中广有两千多个经销商,相当于有两千多个售后服务网点,这在全国空气能行业里面算是比较完善的。

 

 image.png


新国货智造

打造中国人的5C舒适家

 

疫情之下,推动了国人对智能舒适家居的需求,与中广一贯追求的健康、安全、舒适、智能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

 

中广欧特斯率先提出以家庭为核心的5C舒适生态家居系统,全面考虑家人的每一次呼吸、宝宝的每一口饮水、更舒适的冷暖体验……

 

关于“家”人的每一次生活感受,中广都时时刻刻关注着。

 

 image.png

 

(1)中央地暖空调——带地暖的中央空调,全直流变频,冷暖实力派。

 

从窗式空调机、分体壁挂空调,氟系统中央空调,进阶到第四代的地暖空调一体机。

 

作为中广欧特斯的明星产品系列,全直流变频·双子星II代,能同时满足地暖、空调两种需求,营造40分贝的超静音空间,高能效的制冷制热更加节能环保,妥妥地省钱王。

 

夏季轻柔凉风远离空调病,冬季舒适地暖奢想新空间,并且能实现55°超高温制热,-35°超低温制热,解决家庭环境中温度控制问题,带给每位消费者如家人一般的关怀。

 

 image.png

 

(2)中央空调——超级中央空调系统,超一级制冷超凡制热,无电辅更节能。

 

家用超低温全直流变频中央空调·零感系列,以新标准定义新空调。

 

专注美学设计,200mm超薄内机嵌入式安装,让整体家居环境更加美观;专注舒适体验,低至20分贝超静音,为家人营造优质的睡眠环境;专注家人健康,58°C除菌清洁功能,每呼吸一口都是健康的空气。

 

(3)中央热水系统——空气能热水器,开启舒适热水新生活。

 

中广欧特斯空气能中央热水系统具备高效、节能、安全、舒适等特点,能实现立体化的多点热水供应,满足各种生活热水应用场景,在家就能享受到五星级酒店的舒适热水体验!

 

(4)中央净水系统——全屋净水系统,改变亿万家庭的饮水习惯。

 

中广欧特斯全屋中央净水系统,独有的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中央超滤机等系统,为每个家庭提供安全、健康的生活用水及饮用水,满足家庭用水的不同需求。

 

(5)中央新风系统——高端新风净化系统,全屋净化,尽情呼吸。

 

中广欧特斯中央新风系统能够快速净化全屋,高效过滤PM2.5,令含氧量高的新鲜空气源源不断输入室内,快速实现各个房间的高效净化,让你在家里也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6)全宅智能。

 

对家中的暖通、安防、影音、照明、门窗等设备实现集中化、智能化控制,一键智慧设定,全宅家居联动。

 

 image.png

 

2006年创立的中广电器,深谙“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性,从找准定位后,便不断进行技术的革新,创造出高品质的产品,以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才能后来者居上,在中国家电行业闯出了拥有自己特色的路。

 

相信在未来,不仅只是家电行业,中国的各行各业都会涌现出更多像中广欧特斯一样优秀的国货品牌,为中国人的家提供更加健康、舒适、智能的居家环境。


视频:吴晓波对话中广电器董事长朱建军:新国货家居如何服务中国人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