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践行“双碳目标”--广州哈思首推光伏直驱热泵新品

2021-08-05

什么是光伏直驱热泵?

传统的光伏发电是需要并网,中间有逆变器,储电池等,然后获得上网指标,并入国家电网获得发电的补贴!光伏直驱热泵是在传统的光伏发电的基础上结合了热泵的应用技术,光伏发电之后直接驱动空气源热泵,用来采暖,制冷,热水。由于光伏发出来的电是直流电,因此空气源热泵必须是全直流变频热泵,无需再配置逆变器,可以直接驱动空气源热泵做功!广州哈思在热泵主机上配备了公司的专利技术,并且有一套能源智能调控系统,可以实现优先使用光伏发的电,不够的可以通过市政电来补充!

image.png


光伏直驱热泵的三种模式:

晴天模式:即阳光比较充足,光伏发电量比较充足,这个时候热泵主机消耗的功率全部由光伏电来提供,几乎不消耗市政电量!

阴天模式:即光伏发电量不够支撑空气源热泵主机消耗的功率,需要有一部分的市政电来补充,这个模式下会优先使用光伏发电量,减少对市政用电的消耗!

夜晚模式:即没有阳光的情况下,光伏发电为0,全部消耗市政电,这个时候就是一台高效的全直流变频空气源热泵!针对这个情况,如果是日照比较好的地方,可以做一部分储能,白天储存一定的能量,到了电价低谷电的时候,启动空气源热泵来工作,消耗低谷电价,实现低运行费用!

哈思的光伏直驱热泵可以整体配套购买,如果是已经安装了光伏发电的用户,可以直接购买热泵主机来匹配,只需要另外接入信号进入热泵主机即可,实现并网与自用自由切换,兼容性强,安装方便!

image.png


哈思品牌

广州哈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前身于1995年成立,从事制冷产品与制冷配件的研发制造,2005年正式更名为广州哈思,主要从事空气源热泵,中央空调等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产品出口到欧美市场,2008年开始正式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目前核心产品:商用三联供,超低温空气源热泵,风冷模块,烘干热泵,光伏直驱热泵等一系列特种热泵!公司生产基地位于广州白云区,距离广州白云机场仅3公里,占地面积约28000平米,拥有四条热泵专用生产线,钣金,换热器等零部件自主生产!

image.png

哈思光伏直驱热泵将于202189日上午1000举行新品发布直播,看使用案例,了解哈思工厂!参与转发活动更有行业专业书籍与礼品赠送,赶紧来参与吧!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达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