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温宁温控阀受宠,销量同比去年增长6成以上

2021-08-05

冯建京总经理今天上午透露,北京温宁温控生产的温控阀销量今年实现大幅增长,同比去年提高6成以上。此外,客户对公司新开发的温控热力平衡产品反响强烈。


1628177003(1).png

冯建京说,今年的增量主要来自老客户,他们加大了采购量,促进了销量的提升。那些老客户在推广温宁产品时逐渐认识到该阀门质量的稳定性和性能的可靠性,并不断得到市场满意的反馈。好用的口碑在用户群中得以口口相传,激发了人们的使用热情。

据悉,温宁温控的阀门相比电磁控制的具有不需要用电驱动控制的特点,在没有电源和停电状况下依然表现出稳定的性能,而且该产品只对温度敏感,完全不受水流压力影响,在极端天气下可对系统进行有效的防冻保护。与用电的伴热带、电磁阀排空等常规防冻技术相比,具有节能、安全、免维护的优势,可广泛用于自来水管防冻、太阳能热水、供暖系统管道防冻、汽车水箱防冻等领域。

黄铜制作的阀体抗老化、不生锈、耐腐蚀,可在暴露的环境下长期使用,寿命长久。温宁阀门有个很特别的定语,自励。特指不用电,阀门本身即可以正常地、自动地起到调节温度的作用。 

1628177031(1).png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结合市场对安全、节能、舒适、方便安装等综合诉求,温宁温控与时俱进,可一阀解决以上所有问题。由其自主开发的“温宁牌温控热力平衡阀”,通过阀门本身对载能媒体流量的控制,满足用户的系统无论在夏天供冷还是冬季供暖时做到节能、舒适。热力平衡阀设定温度幅度宽,可从10° C到53° C,冷暖工作温度区域广,在5° C到80° C之间,可广泛在供暖末端的风机盘管和暖气片(地热)上使用。 

冯总就此新产品的使用举了两个例子。例如在制冷应用中,当流经温控热力平衡阀的回水温高于设定温度,如 10° C 时,阀门将逐渐增大系统冷媒流量,从而增加输送到系统末端制冷量;当水温达到 16° C 时,系统末端制冷量增加到最大;当流经阀门的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如 16° C 时,阀门将逐渐减小末端冷媒流量,以降低输送到系统末端的制冷量,当水温达到 10° C 时,阀门末端冷媒输送量降到最低。如此持续不断的调节冷媒输送量,使系统达到动态平衡,达到即舒适又节能的目的。同样,在制热应用中,当流经温控热力平衡阀回水温高于设定温度,如 47° C 时,阀门将逐渐减小系统供热流量,以持续减小输送到系统末端制热量;当水温达到 53° C 时,系统末端制热量将减小到最小;当流经阀门的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如 53° C 时,阀门将逐渐增加末端热媒流量,以增加输送到系统末端的供热量,当水温达到 47° C 时,阀门末端热媒输送量增加到最大。如此持续不断的调节系统所需热量,使系统达到动态平衡。

据悉,温控热力平衡阀具有很大的优势。可变频调节系统末端能量供应,降低系统总负荷,简化系统设计,大幅减少系统初始投资;可替代传统水力平衡调节方式,无需繁琐平衡调试,从下至上解决系统能量失衡问题;可通过模糊控制,根据末端需求输送所需能量,有效克服近、远端供热、制冷能力失衡问题;还可以大幅降低系统运行成本

1628177050(1).png

据冯建京总经理提供的一份由绿云科技出具的测试报告显示,温度控制平稳,流量满足使用要求

在最近的一次展会上,新产品受到了客户的热捧,引起了他们强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