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NEWS

新闻动态

「HAPE2024」高温及特种热泵技术发展论坛

2024-01-17

117日上午 ,高温及特种热泵技术发展论坛在“HAPE2024热泵与空调配件配套采购节”期间成功召开。论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 倪龙教授主持,由谷轮环境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支持。

image.png

谷轮公司空调和制热OEM和经销商业务总监 杨汉进行致辞并抽奖。


image.png


谷轮公司空调和制热OEM和经销商业务总监 杨汉

谷轮环境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程颜光作《超高温热泵解决方案助力工业节能低碳发展》主题演讲。他提到,双碳目标赋予了超高温热泵在众多工业应用领域中新的价值主张,并形成了运行费用以及碳排放的双赢格局。介绍了谷轮超高温热泵压缩机、谷轮超高温整体解决方案以及谷轮超高温热泵工业领域成功案例。


image.png


谷轮环境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程颜光

上海交通大学 吴迪博士作《高温蒸汽热泵产品及应用场景介绍》主题演讲。他提到,高温蒸汽热泵产品客户具有希望温度高、实现热能全部替代、使用成本低、设备安全可靠等需求,应该选择合适的客户及用能场景,以标准的产品解决非标方案,并且尽可能不改变客户原有的工艺。


image.png


上海交通大学 吴迪博士

GMCC美芝压缩机高级工程师 李华明作《绿动未来,GMCC持续提升R290热泵压缩机产品力》主题演讲。他表示,进一步发展低GWP制冷剂,是未来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基本共识,并提到GMCC 将持续提升 R290热泵压缩机产品力,为行业提供“绿动”方案。


image.png


GMCC美芝压缩机高级工程师 李华明

清华大学 祝银海教授作《二氧化碳热泵关键技术》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双碳背景下热泵技术意义、跨临界CO2热泵技术特点、跨临界CO2热泵节流过程优化、跨临界CO2热泵排气压力优化、跨临界CO2热泵换热器设计,并认为,热泵将推动能源结构重构,热泵将朝高温、大容量、智能化方向发展,可再生电力+热泵 将成为碳中和供热制冷的首要手段。


image.png


清华大学 祝银海教授

北京温宁温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建京作《无电免操作防冻阀,轻松解决热泵冬季防冻》主题演讲。他提到,系统冰冻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并且影响正常生产生活,处于寒冷地区热泵,均应采取相应的防冻措施,并详细介绍了温宁防冻阀的结构特点、防冻阀的选型与安装。


image.png


北京温宁温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建京

冰山松洋压缩机 (大连有限公司产品开发工程师 高博作《涡旋压缩机之超低温热泵应用》主题演讲。介绍了松洋压缩机产品阵容、新一代超低温热泵压缩机、高温热泵和环保冷媒产品,并分享了松洋热泵产品应用案例。同时提到,R515B冷媒产品兼具环保性和高温区宽范围优势,是R134a的最优替代品。


image.png


冰山松洋压缩机 (大连) 有限公司产品开发工程师 高博

卡乐亚太区市场部热泵市场应用负责人 赵伊鸣作《绿色高效解决方案,助力热泵低碳升级》主题演讲。介绍了热泵制冷剂发展趋势,分享了卡乐热泵高效解决方案。并提到,卡乐热泵高效解决方案通过使用与低 GWP 天然制冷剂兼容的产品,在确保室内舒适度的前提下,实现最大能源效率,并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卡乐亚太区市场部热泵市场应用负责人 赵伊鸣

huba control市场总监 马刚作《传感器在热泵行业的应用》主题演讲。介绍了富巴传感器在热泵的解决方案,并认为R290 冷媒的应用是环保的大趋势。


image.png


huba control市场总监 马刚

哈尔滨工业大学 倪龙教授作《严寒地区热泵应用实测及技术要点》主题演讲。提出压缩机技术发展,为超低温空气源热泵的使用提供了条件;超低温条件下制热量衰减较大,与供水温度关系不大,供水温度影响COP;结霜同时受到室外条件和供热负荷的影响;优先采用变频机组,高频快速制热,最优频率稳定运行等结论。


image.png


哈尔滨工业大学 倪龙教授

本次论坛汇集全国高温及特种热泵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从业者,围绕高温及特种热泵发展的热点进行交流,旨在促进高温及特种热泵技术创新共享,助推双碳目标加快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