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高效变频水泵在户式热泵系统中的节能低碳实测研究报告》发布

2022-08-05
随着户式热泵产品产量增长迅速,如何根据用户需求升级,在系统高效节能、高效变频水泵应用等技术难点上持续创新,不断提升节能减排水平和产品舒适度,助力节能减碳及提升自身竞争力,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和热点。为此,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组织了高效变频水泵在户式热泵系统中的节能低碳实测研究项目,对系统中高效变频水泵等的运行特性和节能潜力进行了重点研究。并形成了《高效变频水泵在户式热泵系统中的节能低碳实测研究报告》,此报告在“2022中国热泵行业年会”期间正式发布。


image.png
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主任委员房庆 、威乐中国总经理涂利民出席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上,威乐中国作为“高效变频水泵在户式热泵系统中的节能低碳实测研究”技术支持参与方,威乐中国配套业务技术负责人何东波通过《高效水泵解决方案助力热泵行业绿色发展》主题分享。介绍了威乐水泵解决方案中威乐变频水泵的节能优势,在热泵系统实测数据中高效变频泵能耗占比系统能耗仅为6.9%。

image.png
威乐中国配套业务技术负责人何东波

本次高效变频水泵在户式热泵系统中的节能低碳实测研究,通过实地测试记录一手数据,经过行业专家充分讨论和分析,对户式热泵系统的设计和选型,特别是水泵的选型,具有重要的参 考价值。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