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天氟地水热泵两联供技术与市场发展蓝皮书(2022)》正式发布

2022-08-05
随着人们对建筑室内环境舒适度要求的提升,热泵和空调产业作为建筑室内舒适环境技术体系的重要装备和主要用能环节应该积极行动,进一步谋求绿色发展,提供更加节能的产品和低碳的解决方案,“天氟地水”热泵两联供系统具有突出的节能、 舒适的技术特点,可以为夏热冬冷地区及更大范围气候区的建筑性能提升提供合理的技术支撑,也将助力建筑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为此,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与青岛江森自控空调有限公司联合编写了《天氟地水热泵两联供技术与市场发展蓝皮书》,并在“2022中国热泵行业年会”期间进行了发布。

image.png

发布会上,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高屹峰首先介绍了《天氟地水两联供技术与市场发展蓝皮书》编制背景。他提到新版《天氟地水两联供技术与市场发展蓝皮书》在2020版本基础上进行改版,新增了“天氟地水”市场技术发展 (24%,五恒智慧系统)、“天氟热水”相关技术发展、“水力中心”和“动力中心”等内容。
image.png
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高屹峰
青岛江森自控空调有限公司约克VRF区域技术总监 李海平介绍了“天氟地水”冷暖两联供市场应用情况。并为在场嘉宾详细的介绍了约克VRF产品战略。
image.png
青岛江森自控空调有限公司约克VRF区域技术总监 李海平
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主任房庆、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 宋忠奎、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高屹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丁国良 以及来自青岛江森自控空调有限公司的约克事业部副总经理 肖冰、市场推广部总经理 李云峰 、新风事业部总经理陈启共同发布了《天氟地水两联供技术与市场发展蓝皮书》。
image.png


《“天氟地水”两联供技术与市场发展蓝皮书2022》的推出,不仅为促进热泵两联供产品在市场上的广泛应用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同时也借此机会表达全行业希望与用户共创低碳、节能、舒适等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为满足用户高品质生活体验和多样化釆暖空调热水等需求提供坚实后盾。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