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科超低温热泵挑战珠峰极寒高海拔树立行业新高度

2021-08-02


珠穆朗玛峰新高度8848.86米

离太阳最近的距离

却是世界最冷的一极

即便是在酷暑难耐的8

珠穆朗玛峰山脚下依然冰雪环绕

寒意袭人

image.png

32台新科超低温热泵为珠穆朗玛农业观光产业园

提供采暖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珠穆朗玛峰及其周边特殊的地理环境易引起极端多变的气候对机组稳定性要求很高,新科环保研发团队根据项目需求,充分考虑机组对超低温高海拔极端天气的适应性和采暖效果,对机组反复测试,设计优化,最终选用32台新科超低温热泵为珠穆朗玛农业观光产业园提供采暖服务。 

image.png

新科超低温热泵设备准备测试安装调试

 
历经一周时间跨越4500公里,32台新科超低温热泵克服长途运输颠,顺利到达珠穆朗玛峰脚下,测试后准备安装。

新科超低温热泵凭优异性能挑战珠峰恶劣环境

image.png

新科超低温热泵机组

该产品使用国际知名品牌涡旋压缩机,可实现制冷运行范围10~50℃,制热运行范围-30~35℃,较常规风冷热泵机组扩大30%运行范围,满足中国绝大部分区域制冷制热需求。二级能效,节能效果显著!

image.png

为提升制热效率,新科超低温热泵水侧换热器选用螺旋折流板壳管式换热器,体积小、重量轻、比普通壳管换热器效率提高10%。水侧换热器选用U型翅片换热器,装有高效内螺纹铜管,热交换效率更高,热交换更充分。

image.png

为方便维护和安装,新科超低温热泵机组采用模块化设计,最大实现16个系统并联,每台机组可独立运行,互为备用;任何一台机组出现异常,不影响其他机组正常运行。

此外,为减少用户维护成本,提升机组运行安全性,新科超低温热泵机组内设有——过冷、过热自动保护装置,高性能的中央微处理器具有高低压、逆缺相、延时启动、水流保护、排气温度保护、通讯保护、E2ROM保护、防冻保护等多重保护,使机组运行更加可靠。同时,机组具有智能除霜功能,使机组在冬季-32℃环境温度下仍能照常运行。


行业尖兵29年积累厚积薄发

    新科始创于1992年,位于长三角腹地江苏常州。新科环保主营中央空调、热泵机组系列产品等,年产能200万台/套。新科品牌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著名商标”称号。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高速增长阶段,2019年、2020年蝉联“中国热泵行业最具成长力品牌”、2021年获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image.png   

     

新科环保凭借集团暖通全产业链的自配套能力,产品90%的部件自给,为市场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打动人心的价格。目前在“煤改电”-热风机,“楼盘配套”-空气能热水器领域为数十个品牌ODM代工生产,成为华东地区最具竞争力的ODM优质供应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能够在珠峰山脚稳定运行,从一个侧面说明新科环保的超低温空气源热泵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气候环境,对于其他地域的应用可以无忧使用。

    近些年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获得众多重点工程项目:在河南长垣县高店社区供暖项目、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项目等小区供暖项目,北京丰台火车站站前改造项目、西藏自治区贡嘎县酒店、综合市场项目等商用供暖项目中得到了成功应用,不仅供热稳定,而且操作简易、节能降费效果明显。成为极寒环境采暖、舒适制冷的优选品牌。